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夜深人靜,在繕打之前寶貝們寫的學習成長問卷,不知道家長們是否發現老師有複印一份付在學習成果評量本(俗稱成績單)當中呢?也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與寶貝一同閱讀這半年的學習成果評量本呢?


剛才,重新看了大家寫的內容,覺得有趣又可愛,為這兩年的學習記錄下一個觀點相當寶貴。


--------------------------------


先分享第一個問題,老師簡單分成四大類型,您認得出哪一個是寶貝寫的嗎?






【問題一】你認為低年級學到什麼事情是最重要的?


(1)人際
■我學到的是能夠自己去認識一些朋友,可以讓自己不會無聊。

■我覺得低年級的時候,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友情,因為我覺得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或勇敢嘗試更種事物都無法缺少的就是友情,缺少了友情就會很孤單,因為少了友情就交不到朋友了。

■我認為低年級學到人跟人相處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樣朋友才會更多,有朋友好處是如果想要玩,要很多人才能玩的東西時,就可以請朋友們一起玩。

■我覺得人際最重要,因為沒有人陪我玩的話,我一定會覺得很孤單。

■我覺得要先學習配合和相處,因為和別人相處就不會產生吵鬧,還有學習的能力,因為有學習的能力就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大家要互相尊重學習自己生活自理,不用大人一直幫我忙,這是最重要的學習。

■我覺得人際最重要,因為我覺得人是有很多朋友,與人相處很重要。我覺得態度也很重要。




(2)品格
■勇敢嘗試各類食物,認識不同的朋友,因為會長不大,才不會孤單。

■我覺得是態度,因為我態度不好,我覺得是和老師講話的態度不好,現在我和老師講話態度會很好。

■做人要誠實不能偷東西,這樣會影響生活上的學習。

■我覺得低年級學到會分辨對與錯是最重要的。例如:以前學被欺負我都會笑,我現在不會了,還有部會隨便生氣。




(3)學習態度

■我覺得「學習」最重要,如果少了「學習」我們有可能會不知道英文、數學、國語、自然、交流、自己的生活打理和情緒管理,這一些都是我要學習的事。

■上課的專注力、學習是最重要的。因為小朋友很活潑好動,所以上課比較不專心,上課學習比較差。




(4)學習內容應用

■我認為我學到了溝通的方式是最重要的,例如:文字、算式、圖畫、肢體,因為這些方法讓我學到了各式各樣的溝通方式和意義。

■我學到了數學的加法與減法,因為加法與減法日常生活中用得到,買東西的時候也用得到,算錢也是。

■我覺得國語最重要,因為你如果沒學國語你就不會寫信和寫字溝通,以後上班時你就不會不知道那個字怎麼寫和讀。

■我覺得學習國字比較重要,因為可以用在很多地方,我也能看很多我喜歡的電影。

■我學到了查字典,我覺得它很重要,因為你有時候一些字不會寫就可以查字典,所以我覺得它很重要。老師還教我們要互相禮讓,如果不互相禮讓的話就會吵成一團,後來就會造成有人哭、有人生氣的不想來上課。

■我認為低年級學到了文字、算式、畫圖、肢體很重要。文字重要的原因是可以幫助自己看書、看電影;算式重要的原因是可以幫我算數學;畫圖重要的原因是可以跟大家一起比賽;肢體很重要的原因是可以保護自己。

■我認為考試最重要的事情,因為考試可以讓我複習很多還比較不會的字,考試是要看我複習了那些字。我還覺得算式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會,以後要買東西的時候就算不出來了。

■游泳課讓我不怕水,以後嗆到水就不會怕水了,有時候跌倒就不會嗆到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